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进二访三联”活动

省农机局局长王罗方深入上坪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2015-10-31 11:09 作者:田湘 王敏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28日,省农机局局长王罗方带领该局领导和处室负责人等一行21人,来到该局扶贫联系村永顺县万坪镇上坪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王罗方等人察看了村里正在进行的户间道路硬化改造工程,走进扶贫联系户黄富德家里慰问,黄富德和妻子虽然身体残疾,但他们努力搞好生产,维持一家的生活,供两个孩子读大学。王罗方和他亲切交谈,鼓励他积极创业,摆脱贫困,并给他赠送了500元慰问金。同时,该局其他人员也分别走访了各自的扶贫联系户,送上慰问金1万多元。王罗方还来到驻村扶贫工作队扶持建立的惠丰农机合作社,听取合作社发展建设情况介绍,并给合作社赠送了4台价值10万元的油菜直播机和拖拉机,当王罗方把拖拉机钥匙交到合作社理事长手上时,希望合作社把这片普通的钥匙变成带领农民群众致富的“金钥匙”。

  当天,该局全体人员和村支“两委”班子成员、村民代表以及扶贫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王罗方对扶贫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变,平台(合作社)有了新的变化,村支“两委”精神面貌有了可喜变化。州县乡对扶贫的重视不变,工作队的干劲没有变,人民群众对扶贫工作队的真挚感情没有变。他要求省局所有领导干部要务必把这次走访活动当作扶贫的出发点,把扶贫联系户有效的扶持起来,并针对当前扶贫情况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关注特困群众,既要注重解危难,又要注重挖穷根;二是要始终致力搭建致富平台,既要选能人带头,又要群众参与;三是要始终注重社会建设,既要加强物质基础建设,又要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四是要始终注重调查研究,既要强调扶贫队员的自身能力,又要争取其他方面的积极支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