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进二访三联”活动

泸溪大力推进“一进二访三联”活动

2015-11-03 08:58 作者:特约记者 向晓玲 通讯员 符云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贫困户精准识贫后,每户会落实一位帮扶责任人,一扶三年,帮扶对象不脱贫,帮扶干部不脱钩,工作组不撤出扶贫村。”11月2日,泸溪县扶贫办负责人如是说。据悉,该县在“一进二访三联”活动中精准发力,整合3.1亿元资金推进了一期精准扶贫工作,架起了一座座山村富民桥。

  泸溪县有农村贫困人口7.47万人,其中94个贫困村有5.05万人,贫困发生率为26.7%。“一进二访三联”活动中,该县县级领导干部联系2户贫困户,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股级以上干部、乡镇副科级以上干部联系1户贫困户,覆盖全县94个扶贫村。县委、县政府组建了47支驻村扶贫工作队,选配了94名第一支书、268名队员采取“1+1”模式对94个贫困村进行驻村帮扶,坚持“领导联点、单位包村、干部驻村、帮扶到户”,在抓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同时,全面承担起了贫困村扶贫开发重任,“群众不脱贫、工作组不撤队,干部部脱钩”。

  目前,该县已在贫困村中组建各类农业产业专业合作社216个,完成浦市现代农业示范园投资6000多万元,完成潭溪万亩椪柑科技生态示范园投资4000多万元,兴隆场万亩有机蔬菜示范园、狮子山万亩葡萄示范园、合水万亩油茶示范园、潭溪与浦市万亩杜仲基地等项目建设生机勃勃。与此同时,累计为群众代办各类服务事项2.2万多件,排查调处纠纷2100多件,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