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进二访三联”活动

州烟草局到自生桥开展“一进二访三联”活动

2015-11-09 16:01 作者:覃占波 黄一科 来源:州烟草局
【字体:

  11月1日,湘西自治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经理陆中山带领州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深入扶贫联系点――龙山县里耶镇自生桥村,开展“一进二访三联”活动,并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龙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石红梅,龙山县烟办、里耶管委会、里耶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陆中山一行深入自生桥村后,首先就到结对帮扶对象吴官清家中,详细了解他的家庭实际困难,分析贫困原因,商讨具体脱贫措施。其他干部也与所联系贫困户逐一认识,主动“认穷亲、结对子”,并各自深入到帮扶联系户家中摸实情、商对策、话发展。所有领导干部还分别为联系户送去慰问物资和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力争早日脱贫致富。

  陆中山指出,湘西州精准扶贫任务艰巨,在省委部署的“一进二访”基础上增加了“三联”内容。开展“一进二访三联”活动,是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具体行动和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和省局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严”和“实”的要求,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深入基层研究具体问题,进村入户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驻村扶贫取得实效。

  陆中山强调,对于下步扶贫工作,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要求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重点抓好“四大建设”,确保在“用真情、扶真贫、真扶贫”上出实招、重实干,见实效。一是抓好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是抓好农村电网、道路、饮水、烟叶烘烤、村民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打牢村级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基础,切实让群众得到实惠、看到希望、增强信心。二是抓好优势产业建设。坚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科学谋划,以传统养殖、特色蔬菜种植、烟叶生产、旅游开发等为重点,带动更多群众特别是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民收入稳定增长。突出精准扶贫重点,精确分类,精准到户、精细实施,通过帮扶措施和产业扶持,使他们早日脱贫。三是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该村党员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村支“两委”班子,抓好村级组织的基本队伍、基本阵地、基本载体、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和本领。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村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致富、建设家园中创先争优。四是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开展各项文明创建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加强村级文化、卫生阵地建设,统筹推进乡村文明事业;同时,加大对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帮困扶弱,力争通过三年的驻村扶贫,实现全村共同富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