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向“最美导游哥”杨欢学习

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一论向杨欢同志学习

2012-06-20 09:0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党在看着我,不能给党丢脸”。这是杨欢同志大学毕业即将步入社会时对自己的要求。朴实的话语,映照出杨欢同志的首要精神内核,就是他永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大学毕业以来,杨欢同志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一个共产党员的职业操守、一个共产党员的品德风范,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业绩,用忠诚点燃了生命之火。

  忠诚,是我国传统文化所推崇的基本道德范畴,也是衡量人品的基本标准之一。假若人没有了忠诚,就没有资格谈道德、情操、气节、教养。忠诚,是党对每个共产党员的政治要求、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遵循的党性原则、是一种高尚的人生态度、是一种严谨的道德实践,需要每一位党员从平凡小事做起,在点点滴滴中体现。

  广大共产党员始终对党充满忠诚、对人民充满感情、对事业充满责任,是我们党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精神支柱,是我们广大党员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动力源泉。无论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绝大多数共产党员都在忠诚问题上交出了合格的答卷。但是,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时期,当前少数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意识有所动摇,一些党员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组织信个人;少数党员把对党的忠诚变成对某个人的忠诚、对关系网的忠诚;更有极少数党员干部损公肥私、贪赃枉法、腐化堕落,完全背叛了党的宗旨,也就谈不上对党的忠诚。凡此种种,严重影响了共产党员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贻误损害了党的事业。

  我们党面临着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长期执政的新考验,要向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就必须不断强化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的忠诚意识。对党忠诚仍然是检验党员党性的首要条件,是履行党员义务的基础。

  每个共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持久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真正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深刻认识到党是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在潜移默化中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感情根基,与党和人民保持永不变质的鱼水情感。坚定对党的信念不动摇,坚定为党的事业不懈怠,切实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到为实现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而奋斗的实践上,体现到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好具体工作上,体现到关键时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行动中。

  “党在看着我,不能给党丢脸”,充分体现了杨欢同志对党的一片深情,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有了这种深情和忠诚,就能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毫不犹豫,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挺身而出;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忠于职守,拼搏进取,创造出一流的业绩;就能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甘于奉献,乐于助人;就能在实际行动中履行入党誓词,把实现个人追求与实现党的奋斗目标、人民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

  人生沧海一粟,党的事业源远流长。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才是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应有品格。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