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向“最美导游哥”杨欢学习

平凡的坚守也是一种美 三论向杨欢同志学习

2012-06-21 10:17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段时间,导游杨欢在激流中勇救两名落水游客的壮举深深打动了所有人。这位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中国最美导游哥”的湘西小伙子,同全国其他的“最美”人物一起诠释着美的真谛。

  世间之美中,“最美”之美最打动人。“中国最美导游哥”“最美”的基石之一,就是他那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高贵品质!

  从事导游工作,杨欢始终保持乐观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忠实履行着一名导游的职责,视游客为亲人,多次受到游客的称赞和公司的表彰。

  游客不慎坠入洪流之中,是救?是退?在生与死的抉择中,杨欢作出了果决的反应。于他而言,这种反应很真切,很朴素。此时此刻,那种原动表现,是他恪尽职守的最真实写照。这一壮举背后的驱动力,就是他在工作生活中砥砺形成的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高贵品质。正因如此,杨欢才会视“游客的生命高于一切”,才会在危难时刻勇于担当,挺身而出;才敢于与洪流搏斗20多分钟,成功救起两位游客。也正因为如此,杨欢被社会各界亲切誉为“中国最美导游”。身为一名普通的湘西后生,杨欢用青春和热血坚守着平凡的人生;身为一名普通的导游,杨欢用高品质的服务为游客打开了一扇足以领略湘西魅力的窗户;身为一名普通党员,杨欢用忠诚和奉献坚守着最崇高的信仰,并在关键时刻,用自己热血与生命为“最美”二字作了最好的注解。

  杨欢的事迹给我们这样一个启示:壮举不是偶然,英雄来自平凡。只有爱岗敬业的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才会勤勤恳恳、不断钻研、精益求精,才能永葆激情、勇于开拓、富于创新,在平凡的岗位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这是雷锋日记中的一段话。在当前我州推进的各项事业建设中,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上,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像那一滴水、那一线阳光、那一粒粮食、那一颗螺丝钉,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唯有这样,湘西才能真正实现后发赶超,湘西的未来才能更美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