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向“最美导游哥”杨欢学习

英雄事迹在母校吉首一中引起广泛反响

2012-06-21 10:17 作者:杨继东 龙家治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杨欢(右一)耐心的为游客讲解。

    连日来,各级媒体深入报道湘西导游杨欢勇救落水游客的感人事迹。6月19日,记者从吉首市第一中学了解到,英雄的先进事迹在该校广大师生中广为传颂,成为大家争先学习的鲜活典型。

  杨欢曾在吉首一中初、高中部学习直至毕业。其就读时的班主任余红卫、谢智等老师,深情地回忆了10多年前杨欢在学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们说,杨欢在校期间,热爱阅读,善于思考,从小就具有认真负责、团结协作、乐于助人、敢于担当的精神,其英勇救人的感人事迹是偶然中的必然。收听、收看到英雄的事迹后,师生们深受感动和教育。同时,作为英雄母校的一员,大家都感到很光荣、很自豪。

  余红卫说,吉首一中长期坚持“以德立校、全面育人”的办学理念,非常重视德育教育。作为杨欢的母校,学校准备在今秋新生入学时,请英雄回校作先进事迹报告,并在校报、校园广播、宣传窗、展板上集中宣传,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教育学生 “先成人后成才”,激励广大学生以英雄为榜样,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