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向“最美导游哥”杨欢学习

始终坚守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四论向杨欢同志学习

2012-06-22 10:53 作者:杨欢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面对汹涌的洪流和随时会被洪水吞噬的游客的生命,杨欢奋不顾身地跳进洪流中,将游客成功救起。危难时刻,杨欢用行动演绎了人性的大美,诠释了何为灵魂的高尚,唱响了一曲牢记宗旨、无私奉献的动人赞歌。

  无私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核心内涵。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共产党人都必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都应当首先想到党和人民群众的整体利益,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上。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杨欢无论身处何种环境,总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牢记党的宗旨,时刻提醒自己:“做好自己的事,党在看我。”因此,他在身处逆境的时候,始终能保持一颗上进之心,从不言弃;在和同事相处时,始终心系同事,为同事分担困难与压力;在为游客提供服务的时候,始终坚持“游客的生命高于一切”,用真心、真情在游客与导游之间搭建起一座理解之桥、和谐之桥。

  杨欢的精神,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与弘扬,是党的宗旨的具体化,是湘西精神的形象化。我们在感动之余,在向英雄致敬的同时,应该鞭策自己,洗礼心灵,向英雄学习。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牢固树立党的宗旨观念,严守党的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切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出发,做人民的勤务员。

  学习杨欢精神,必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把个人理想追求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学习杨欢精神,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保持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本色;要时刻检查自己的言行,规范自己的行为,以党的要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引。学习杨欢精神,要切实做到敬业爱岗,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自觉做到危险在前、奉献在前、吃苦在前、实干在前,用行动唱响奉献之歌,为实现富民强州而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