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向“最美导游哥”杨欢学习

他的身上,总有东西会打动你——老师同学眼中的杨欢

2012-06-22 10:53 作者:孙云合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最美导游哥”杨欢凤凰沱江冒死救游客的英勇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也感动了很多很多的人。采访中,杨欢的老师和同学对他感触最深的一点就是:“杨欢的身上,总有一样东西会打动你!”

  中学老师:人很聪明,尽管性格有点叛逆,但却是老师既头痛又喜爱的“男子汉”   

  杨欢高一时的班主任老师谢智回忆说,杨欢很聪明,很灵活,是一个乐于助人,敢于担当的学生,尽管有点叛逆,但老师们都非常喜欢他,是学生也是老师心目中的“男子汉”。

  谢智印象最深的是,那时的杨欢异常活跃,身边总围着一帮聪明调皮的同学,尤其是每天晚自习前,他们总要在玩了一场激烈的球赛后,才踩着预备铃声,大汗淋漓地跑进教室,好半天都静不下心来。为此事,班主任老师曾进行过严厉的批评,不料他们依然我行我素。班主任老师很生气,非要揪出他们当中的“领头羊”,看到老师动怒了,别的同学气都不敢出,但这时杨欢却“嗖”地站了起来,把所有的责任都揽到了自己头上,并向老师承认了错误。

  尽管调皮,但杨欢为人却很率真,也非常乐于助人,在学生中的声望很高。谢智回忆,一次,她组织学生去春游,途中要过一条水面并不宽的小溪。当时小溪里刚涨了些水,很多女同学不敢过。见此情景,杨欢二话没说,挽起裤脚,脱掉鞋子,跳进了河里,其他一些个头稍大点的男同学也纷纷跳进河里。他们搬来一块块石头,在小溪里搭起了一座临时的跳岩桥,让大多数同学不用脱鞋就挨个顺利过了河。  

  当谈起杨欢凤凰沱江冒死救游客的壮举时,谢智脸上流露出了难以掩饰的自豪。她说:“凭我对杨欢性格的了解,在那种万分危急的关头,他一定会义无反顾地跳下河去救人。作为他的老师,我为他感到骄傲!”

  昔日同学:执著追求,虽然经历无数挫折,但始终不改积极乐观、乐于助人的本色

  杨欢最要好的高中同学彭图斌告诉记者,杨欢的骨子里有着一股永不服输的精神,凡是他认准的事情就不会轻易放弃,有时哪怕是碰得头破血流也在所不惜,无论是学生时代,还是步入社会后都是如此。

  彭图斌说,杨欢大学毕业后在街上摆过小摊,参加过两次公务员考试,给别人打过工,历经了无数的挫折和失败,但他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精神。2008年,杨欢开始涉足导游行业。由于人地生疏,加上以前从未接触过该行业,当时的杨欢经常是几个月没一个团带,但他没有就此退缩,而是勇敢地坚持了下来。凭借着那股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和永不服输的精神,他终于在导游行业中立足下来,并且做得有声有色。

  步入社会后,杨欢依旧保持了乐于助人的本色。彭图斌回忆说,一次,他和杨欢在吉首街上路遇几位外地游客,他们手里拿着地图,好像在焦急地寻找着什么。见此情景,杨欢立马走上前去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并热情地将他们送到了吉首汽车总站,在帮他们买了车票后才离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