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开展国庆节前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2013-09-29 09:23 作者: 来源:凤凰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龙成阳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食品市场秩序,防止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全县人民和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国庆节,9月下旬,凤凰县组织食品安全执法人员深入全县餐饮服务单位和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等领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餐饮服务单位和学校食堂是否实施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建立食品采购台账;是否存在采购和使用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兽、水产动物及其制品;是否存在使用来源不明、标示不清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制作火锅底料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同时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和学校食堂负责人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有效控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该县已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执法车辆12台次,检查餐饮单位86户次,整顿违规经营行为56起,受理《餐饮服务许可》申请11起,发放《餐饮服务许可证》2本。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