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出台文件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廉洁自律工作

2013-09-30 08:46 作者:记者 肖小明 通讯员 田志芳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29日,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文件(州办发电〔2013〕78号),就做好国庆节假期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级各部门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违反作风纪律要求现象发生,确保全州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廉洁节俭的节日。

  根据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州办发电〔2013〕78号文件就做好国庆节假期有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主动作为,对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以及严格执行有关作风建设、廉洁自律要求等重点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具体专抓,层层分解任务,逐项落实责任,确保措施到位、检查到位、落实到位。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安全监管。各级各部门要有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综治维稳、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管、节日期间生产和保障供应、应急值守等工作。凡因领导不力、组织失误、措施不到位而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依法依纪从严追究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有关人员的责任。三是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各级各部门要严格遵守中央、省关于节日期间严格执行“八条禁止”的相关要求:坚决禁止用公款购买与赠送节日礼券;坚决禁止违规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银行卡等财物;坚决禁止用公款大吃大喝、相互宴请和进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坚决禁止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坚决禁止公车私用和违规驾驶公务用车等;坚决禁止没有实质内容的节日庆典活动;坚决禁止组织或参加各类公款旅游、度假活动;坚决禁止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履行职责,形成监督合力,各级作风办及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明察暗访和重点抽查,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典型案例将予以通报或公开曝光。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