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小姐”走进古丈传递公益慈善

2013-10-06 10:36 作者:石立新 周 露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1日至5日,由香港凤凰卫视组织评选的2013年“中华小姐”十二强佳丽来到我州古丈县,为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募捐进行志愿宣传。

  走进古丈后,佳丽们来到古阳镇柑子坪村,红石林镇列溪村、张家坡村,古丈县水泥厂、红石林景区、红石林完小志愿宣传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的相关政策。每到一地,佳丽的美貌引人注目,宣传的政策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由香港凤凰卫视、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基金协会组织,十二强佳丽有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国的华裔籍美女,她们对古丈的弱势儿童家庭十分关心,每到一地她们走村入户问寒问暖,给孩子们送上玩具、水果等慰问品,并与0至16岁的儿童进行互动活动,给他们温暖关怀。

  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基金会湖南代表吴伟男介绍说,古丈是湖南唯一实施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的试点县,从2013年开始,已有120名儿童患者共获38万元救助基金。

  据了解,根据相关政策,只要是中国加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及城镇居民医保的普通群众,自费住院医疗3000元以上的便可享受这一政策。作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医保政策的补充,此项政策旨在惠及0至16岁的儿童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及城镇居民医保报销比例基础上的剩余部分。乡村儿童患大病的最高可享受20万元的报销待遇,且不要缴任何相关费用。

  据组织方透露,10月12日,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基金会将在北京组织大型募捐活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