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烈士公园面貌一新吸“游人”

2013-10-08 08:43 作者:饶伟林 来源:龙山县
【字体:

  国庆爱国长精神,10月7日,黄金周最后一天,龙山县烈士公园经过紧张修葺,面貌一新,吸引许多选择郊外游的市民纷至沓来,瞻仰与学习的爱国洗礼中度过国庆长假。

  觅寻烈士们可歌可泣的战斗“脚印”,烈士公园的每一个碑文都释放着力量。当天,披着新砌盛装的烈士公园大门,显出浓郁的教育色彩和肃穆之敬,来者刚踏上石梯,热血浸入全身的是嵬嵬纪念碑”红色号角“的震撼。前来游玩的市民利用这个国庆日,选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公园,是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欢度国庆的喜悦与对祖国生日的祝福。值得可喜的,大人领着孩子来到烈士公园的居多,感受国庆的意义也很特别,登上烈士纪念碑石梯,除了瞻望,还会不约而同环绕墓碑一周,而父母也穿插讲一些浴血奋战的历史小故事。打扮的烈士公园,主要体现了它的国情教育精髓,吸引“游人”驻足体验,在国庆日感受珍惜与缅怀,由镌刻文字到石碑塑像,栩栩如生,恰如其分。

  此次该县烈士公园整修,以更好的展现爱国理念为出发点,多处建筑都采用了贴近红色韵味的设计款式,烈士亭碑文、矗立的石刻雕像和文字记载,还有黄色亭子里石柱上的烈士讲述,对前来观瞻游人都是无形的爱国洗礼。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