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接待游客逾17万人次

2013-10-08 08:49 作者:潘尚德 龙瑞英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7日,笔者从花垣县旅游局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该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15.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0.56%、76.63%,均创历史新高。

  花垣位于湖南西部,地处湘黔渝三省市交界处,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境内的边城镇与贵州省松桃县迓驾镇、重庆市秀山县洪安镇隔河相望,素有“一脚踏三省”美誉,是文学大师沈从文笔下《边城》的原型地。去年以来,吉茶高速、吉怀高速的开通,将该县边城茶峒景区和凤凰古城、乾州古城、矮寨奇观、德夯苗寨等州内著名景点之间实现了高速公路无缝连接,串联成为“神秘湘西”黄金旅游线路。国庆黄金周期间,不少来自重庆、四川、贵州及省内长株潭等地的游客纷纷自驾前来旅游观光,每天接待自驾车游客都数以千计。游客们乘拉拉渡体验古老的渡船情调,登翠翠岛寻访《边城》主人公翠翠的足迹,游览当代百位书法名家手写的《边城》全文碑林——中国边城百家书法园,赏名联坊,泛舟清水江,吃独具特色的角角鱼火锅,尽情领略三省交界的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