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十一”黄金周实现交通运输市场收入382.7万元

2013-10-09 08:56 作者:特约记者 陈生真 通讯员 张 敏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8日,记者从吉首市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该市共投放客车530辆、船只70艘,组织加班车457班,发送班(艘)次4707台(艘)次,安全运送旅客9.11万人,实现交通运输市场收入382.7万元。黄金周期间,全市无任何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实现了安全、优质、高效的水路旅客运输任务。

  该市为切实做好国庆长假运输工作,交通运输部门进行了早安排早部署,对主要客源和客流量实行了充分预测,制定了相应的客运方案及安保、维稳应急预案。结合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行动,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对参运客车(船)、客运站(码头)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参运车辆(船)必须证件齐备,每日必须进行安全例检,杜绝车辆带病上路;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包裹,一律经检测仪检测,严禁旅客携带危险“三品”进站上车,杜绝重大事故的发生。同时,抽调30名执法人员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24小时不间断巡查的方式,重点对客运经营运输市场中的不文明、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整治,保持对违规行为查处的高压态势,切实规范车辆(船)经营行为,确保运输市场秩序稳定,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93人次,检查车辆143辆次、船舶65艘。此外,根据客流情况,采取预售和预订客票、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措施,方便旅客出行,旅客乘、候车井然有序,没有发生一起客运安全事故,实现了全市旅客运输安全、顺畅、有序的总体目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