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

2013-10-09 08:57 作者:冉 红 张时锋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今年“十一”黄金周,古丈县紧紧围绕“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全面做好各项旅游服务工作。黄金周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5.9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424.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7.9%、41.1%。

  “一线”旅游特色凸显。“一线”即省道S229线古丈段,处于张家界与凤凰全国两大旅游一级市场的中间位置。近年来,该县把开发“一线”作为旅游发展战略,成功推出了夯吾苗寨、天桥山、墨戎苗寨等特色景点;小背篓茶叶公司、“茶文化一条街”、神土地旅游购物示范点等旅游商品购物区;牛角山村、山旮旯、栖凤山庄等一批特色餐饮。吸引了游客驻足,刺激了游客的消费意愿。“十一”黄金周,“一线”共接待游客3.5万人次,占全县景区接待游客总数的59%。

  景区硬件品质提升。该县红石林景区完成了游客服务中心、景观提质、绿化以及配套服务设施等建设,先后举办了茶歌大赛、湖南省旅游产业博览会等对外宣传活动,景区知名度逐渐提高;坐龙峡景区完成了入口游线改道、峡内游道提质、景观打造等建设,旅游产品更趋于成熟,旅游服务接待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自驾游大幅增长。今年以来,随着进入主要景区交通条件的改善、基础设施逐渐完善以及小客车免费通行的规定,外地游客尤其是自驾车游客增加。黄金周期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辆自驾车来该县旅游,自驾游和自助游占81%。

  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在组织安监、卫生、工商、质监、食药监和消防等部门对全县旅游接待行业相关单位开展综合执法专项检查的同时,及时处理各类旅游投诉和咨询,并开展假日抽样调查、黄金周统计日报、市场调查分析等各项工作,全县未出现游客有效投诉,游客满意度达100%。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