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论深入学习贯彻州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13-10-12 10:32 作者:评论员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统一思想行动 推进科学发展同步小康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州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揭示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和当代中国的发展战略,升华了党的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勾画出党和国家走向未来的宏伟图景,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州委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掀起了学习热潮,并逐步引向深入。对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目标要求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州发展实际和历届班子积累的好经验,州委提出了“五大建设”、“四个湘西”、“两个率先”的发展思路,明确了2020年同步小康和三个阶段目标,确定了6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和10个方面的关键突破,并在操作层面上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文件。全州推进发展的氛围越来越浓,干事创业的劲头越来越足。刚刚闭幕的州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州干部群众作出了表率。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科学发展、同步小康的强大动力。

  中国梦以形象化的表述承载着“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指明了当代中国前进的根本方向,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全体人民的责任担当,已经成为全党全国人民奋勇前进的精神旗帜。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大战略思想,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要汇集推进富民强州的强大正能量,努力实现湘西州的“同步小康梦”。

  发展才能自强,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金钥匙。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关于推进科学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始终突出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突出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加快发展速度,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用发展凝聚人心、激活内力,用发展破解难题、缩小差距。

  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关于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要坚持越是民族贫困地区,越要重视改善和保障民生,尽心竭力兴办民生实事,大力发展社会事业,让群众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成果。

  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立州理念,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全面保护、科学合理地开发好我州丰富的自然生态和原生态民族文化资源,努力建设生态环境优良、民族文化彰显的美丽湘西。

  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党建方针,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进科学发展、同步小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学习重在提高认识,实践贵在贯彻落实。我们要把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提振信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进“五大建设”,建设“四个湘西”,实现“两个率先”,加快发展、特色发展、科学发展,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湘西篇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