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农业局贯彻落实州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3-10-28 09:19 作者:张程凯 刘海花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22日,笔者从州农业局了解到,自州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以来,该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报刊、网络、电视等媒体及时了解全会精神,并组织了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州委书记叶红专的讲话,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全州农业工作的发展方向,紧紧围绕州委提出的“五大建设”、“四个湘西”、“两个率先”、“同步小康”的目标任务,认真谋划今年秋冬生产,狠抓特色产业建设,推进我州农业又好又快发展。

  全力抓特色产业,稳步提高农业效益。今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州领导多次调研、解决难题,各单位大力配合,该局对具体方案、品种选择、技术路线等进行了多次论证,拟定了柑橘品改实施方案。州、县市组建了工作班子和技术队伍,在4月份启动了采穗圃建设。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州共完成柑橘品改面积12090亩,完成全年任务的120.9%;完成柑橘采穗圃建设1833亩,完成全年任务的114.6%。

  强力抓冬种生产,实现农民“夏损冬补”。今年入秋来,全州农业部门针对今年的特大旱灾的情况,采取早规划、早部署、早落实,较早谋划了秋冬农业生产。9月2日,州政府下发了《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抓好2013年冬种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将234.3万亩的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县市、乡镇、村组和丘块。9月来,全州农业部门组织农技服务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培训、指导服务,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加强与工商、质检等部门密切配合,集中开展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农资行为,坚决查处坑农害农事件,维护农民利益。截至10月22日,全州已完成秋冬种生产面积176.54万亩,完成计划75.3%。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