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发改委认真贯彻州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3-10-29 08:37 作者:向绍太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28日,笔者从州发改委获悉,州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之后,该委迅速行动,通过召开会议、开办青年干部论坛、周五集中学习等方式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特别就报告中提出把项目作为我州加快发展、特色发展、科学发展的关键举措之一进行深入讨论,达成了共识,明确了“五个重点”。

  树立项目意识。牢固树立“发展靠项目支撑”的理念,坚持把项目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抓实项目工作,夯实基础,推进发展。

  加大项目储备力度。认真研究国家产业政策、投资方向,结合我州实际,加强调研,储备一批事关我州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尤其要及时、科学地确定60个州庆重点项目、60个重点产业项目和一批重点前期工作项目。

  抓好争资上项。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既定的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千方百计跑上跑外,不遗余力争资争项,让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笼子”,让更多项目和资金流向我州。

  加快项目建设。加快推进“1115”工程、130个州级重点建设项目、23个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和“三个一”行动计划重大项目建设,做大总量,提高质量,提升均量。

  加强项目管理。坚持“四个结合”,即:坚持经常性稽查与专项稽查相结合,坚持事前、事中、事后的“三位一体”稽查相结合,坚持稽查与维持项目建设秩序相结合,坚持项目稽查与部门联合监管相结合,从而从侧重过程监管,向源头控制和全程监管转变,推进重大项目全过程稽查,提高政府投资效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