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建设“四个龙山”

2013-11-05 08:51 作者:本报特约记者 陈新祥 通讯员 胡 域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访龙山县委书记彭正刚

  州委十届三次全会的精神传遍了龙山,激励鼓舞着全县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建设“绿色龙山、文化龙山、开放龙山、和谐龙山”。10月29日,龙山县委书记彭正刚在接受采访时说: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十届三次全会的精神,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着力实现“武陵山区率先、湘西鄂西领先、湖南湖北争先”发展目标,确保2020年与全国同步小康。

  彭正刚说,全县党员干部要坚定建设同步小康的信心和决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一是根据全县发展特征、现状和未来发展需要,大力培养和使用靠得住、敢担当、肯干事、口碑好、作风正的干部。二是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五个十条规定,认真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作风建设、监督管理和改革创新。三是切实践行群众路线,狠抓基层组织建设,规范管理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积极妥善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细致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谈到当前的工作,彭正刚认为,要按照州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在全县全面掀起“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新高潮,牢牢把握龙凤示范区的机遇,在发展经济、基础建设、改善民生、城乡和谐等方面加快发展。龙山把百合、烤烟、柑橘、蔬菜、药材作为农业的主导产业,把建材石材、新型能源、生物制药业作为工业的主导产业,把物流综合、文化旅游作为三产的主导产业。按照“意向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增效、所有项目优环境”的要求,确保40个“三重”工作项目、42个县级重点项目年内全部开工建设,一是在交通项目上加快建设209绕城线、里龙二级路,做好龙张高速、里耶到红岩溪的旅游路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二是在工业项目上加快页岩气、石材加工、生物质能源工作进度,三是在农林水项目上加快龙潭水库申报、落水洞电站开工,石羔水厂开工建设,四是在城建物流项目上加快老城区改造、步步高商业广场、地下商城、汽车城、安置区、星级宾馆等项目开工建设,五是在社会发展项目上加快边区医院项目和思源学校、内溪学校的开工建设。要积极推进融资平台建设,积极引进华晟集团、步步高、九城集团,打造百亿产业,培育十亿企业;加快工业集中区基础建设,尽快完成物流园区面积5平方公里的规划报批;加强园区基础建设,重点建设209绕城接线,滨江大道、酉水河治理等项目。同时,加快推进城乡同建同治,城区建设做到路改、水改、棚改和美化、绿化、亮化、数字化,在乡村推行垃圾分类减量、垃圾环保焚烧、污水处理排放、加快改水改厕、河道治理、城乡绿化和特色民居改造工程。

  彭正刚表示,领会州委十届三次全会的精神,重在落实和抓难题破解。龙山按照年度项目工作目标要求,倒排工作计划,坚持每月督查通报,确保分年度、分阶段完成建设任务,推动领导干部“亲自到位干、亲自干到位”,发挥舆论倒逼工作的作用,全县贯彻落实州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加快发展的氛围浓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