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州委经济工作会议

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关键词(州委经济工作会议)

2016-01-11 09:13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高速公路穿过花垣县麻栗场镇的群山之间,云雾缭绕,美轮美奂。近年来,湘西州在国家和湖南省的大力支持下,交通事业建设飞速发展,2年内可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苗家土家山寨与外面的世界再也不遥远。 

    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中央、省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坚守“542”发展思路,坚持扶贫开发、生态文化旅游业发展、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四轮驱动”,扭住城乡同建同治和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基层基础两个抓手,大力开展项目决战、招商突破、环境创优“三年”活动,全力推动加快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协调发展,努力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为建州六十周年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打下决定性基础。

    主要预期目标

  GDP增长10%左右;财政收入增长12%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和12%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8%以内;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2万人;城镇化率达到45%以上。

  关键词
  ●十项工程
  发展生产脱贫,乡村旅游脱贫,转移就业脱贫,易地搬迁脱贫,教育发展脱贫,医疗救助帮扶,生态补偿脱贫,社会保障兜底,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保障。
  ●四区建设
  农业产业园区、工业集中区、旅游景区、商贸物流区建设。
  ●三年活动
  项目决战年,招商突破年,环境创优年。
  ●四个关系
  要正确处理发展提速与质量提升、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补齐短板与优势优先发展、改革发展与和谐稳定的关系,统筹推进、力求实效。
  ●四个湘西
  建设绿色、文化、开放、和谐“四个湘西”,既是我州“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方向,也是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的战略重点。其中,绿色是底色,文化是灵魂,开放是路径,和谐是保障,“四个湘西”辩证统一、相得益彰。
  ●六个发展
  加快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协调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