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州委经济工作会议

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州委经济工作会议)

2016-01-11 09:2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泸溪县白沙镇全景。我州城镇规划体系日益完善、档次大为提升,扩容提质和产城融合步伐显著加快,全州城镇化率由2010年的33.7%提高到41%。

  对我州而言,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最根本最核心的任务是突出优势产业建设,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产业园区是产业发展的集聚区、主阵地,也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主要路径。

  要突出农业产业园区、工业集中区、旅游景区、商贸物流区建设,注重搞好产业融合发展。要找准融合点,着力推进农旅、农工、农商、工商和全产融合,尤其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加速产业融合进程。要培育支撑点,加大对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的培育发展力度,充分发挥其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中的主体作用。要紧扣核心点,通过土地入股、股份制等合作方式,创新资源要素配置机制、经营组织形式、利益联接机制,切实提高生产、加工、服务等全产业链效益。要办好示范点,选择有基础有条件的园区,打造一批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样板,为全州“五化”同步发展探索新路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