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

【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龙山县大力推动城乡统筹发展

2014-11-03 08:50 作者:记者 石 琦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2日,参加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的代表们深入龙山县城乡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据悉,1至9月,该县实现生产总值41.6亿元、财税收入3.4亿元,比增8.8%、17.6%,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3.1亿元,增长15%。县域经济亮点频现:一是大手笔破题,新型城镇化工作上新水平。该县将发展作为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强力推进“两违”整治,启动了县城总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规划修编,注重与高速公路大通道对接,并和湖北省来凤县实现融城发展;加快老城区改造,对10条主次干道路和世纪广场、时代广场进行全面升级,稳步推进管线下地和道路绿化,全面启动城市亮化工程,开展了门前灶、占道经营等专项整治。二是以里耶为核心的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重大突破。里耶景区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完成了三个落地规划策划设计并通过专家评审;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基础设施二期工程完成征拆,抓紧完成龙山国家地质公园地质遗迹保护项目前期工作;洛塔阿亏至楠竹旅游路项目已经完工,太平山森林公园及洗洛温泉开发项目已达成意向协议。三是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协调发展。该县确定了4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65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57.37亿元。龙永高速及连接线路基土石方和通函工程全面完成,洗车至里耶二级公路仅开工10余天就完成投资1920万元,完成土石方2.57万方;引进和新建续建特色产业项目16个、社会事业项目8个,总投资143亿元。大力推进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发展,百合种植规模连续六年居全国第一,完成柑橘品改低改2万亩,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77个,建立了6个万亩农业高产示范片,培育农产品加工规模企业32家。四是招商引资形成热点。与重庆汇邦集团、交建集团等26家大型企业达成投资意向,签约金额164.43亿元,9个项目已经落地。其中,重庆交建集团代建道路项目开创了全州道路工程项目建设大标段制的先河。五是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真抓实干,重树艰苦创业的“洛塔精神”,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