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

【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吉首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气象

2014-11-04 08:37 作者:记者 石 琦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3日,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进入第五天,与会人员深入吉首市现场观摩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亮点特色。

  今年以来,吉首市努力践行“项目兴市、改革兴市、实干兴市”,以项目为抓手大干快上,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气象。一是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1至9月,全市实现生产总值77亿元,增长7.9%;城镇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2.7亿元,增长35.9%;实现财税收入6.3亿元,增长17%。二是武陵山区文化旅游中心城市规划建设加快推进。按照“山区特点、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总体要求,建设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族特点的美丽城镇,把以人为本要求落实到城市规划建设的各个细节,城市、景区规划水平以及与文化融合提升的品质得到了提高。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今年开工文化旅游项目118个,以矮寨大桥观光旅游项目为带动,建设精品景区和旅游路线。城市建设以永吉高速、G209与G319绕城公路等重大项目为带动,加快核心城区至近郊公路等计划改造,拉开城市道路骨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工业园区建设加快推进。完成科技工业园2.8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及园区配套道路等工程建设;河溪新材料产业园完成661亩土地征收和入园道路桥梁建设;投入资金2.6亿元,实施工业项目23个。四是招商引资有新突破。前三季度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75个,到位资金21.23亿元。实施商贸流通重点项目14个,其中步步高广场项目竣工,永通汽贸城、大湘西物流、吉盟天下等6个续建项目到位资金4.15亿元,新上吉首武陵商业中心、华龙村集团城市综合体建设等项目6个,引进15家企业入驻武陵财富中心,协调金融机构与企业签订意向性贷款协议22亿元。五是夯实基层基础,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群众反映强烈的一批突出问题得到解决,按制度办事、按规矩用权的意识显著增强,同时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和社会事业。六是形成了团结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表率作风和“说干就干、立即就干、干到成功”的行动理念落到了实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