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

【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湘西经开区加快建设“州府新城 产业新区”

2014-11-05 08:56 作者:记者 石 琦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4日,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议进入日程安排的最后一天,与会人员来到湘西经济开发区考察。

  与会人员察看了投资服务中心、吉凤街道办事处、果王饮料公司、马尔斯科技公司及湘西广州工业园北区标准厂房、湖南东顺纸业公司、国盛商业广场、溶江小区、州政府新址、五星级酒店、名门江山、宏大广场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参加了湘西经开区十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十大项目即武陵山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园、武陵山片区湘西创业示范园、牯牛坪城中村改造、仁安新城、湘西经开区金融中心、金成公司迁建、滨江教师城、湘西经开区学校建设、武陵山物流园、老营盘保障性住房)。据悉,十大项目总投资98亿元,涉及工业、金融、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将有力助推经开区城市建设、产业建设和民生建设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湘西经开区是州委、州政府直接管理的省级开发区,于2004年7月开工建设。近年来,经开区班子团结和谐,推进工作有力,按照“州府新城、产业新区”的发展定位,一手抓产业,一手抓新区,产城融合发展步伐加快,各项经济发展指标连续多年实现快速增长。1至10月,预计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亿元,同比增长80%;技工贸总收入同比增长35%;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3%,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2%;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8%;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28%。

  今年,经开区明确提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年”,确立了40个重点项目,高起点打造一批关乎州府新城形象的重点项目。同时,采取措施,积极破解征拆难、融资难等发展瓶颈,加大查非纠违力度,不断优化招商环境,有效推进了一批工业招商、城市商业综合体、标准厂房等重大项目建设。目前,经开区完成了7.12平方公里核心区域详规,共储备土地2100亩,园区内已实现水、电、路、宽带、有线、通讯“六通一平”,年内将实现供气,“一轴、两带、三线、七景”的城区布局逐渐成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