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政协系统民族文化进机关活动汇演精彩不容错过

2011-11-08 08:57 作者:龙 莹 童光丽 罗 虹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全州政协系统民族文化进机关活动汇报演出将于11月10日晚在湘西大剧院举行。11月5日,州政协常委、汇报演出艺术总监、总导演彭昌兴向记者介绍,整台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突出和谐主题,充分展示湘西民族特色和政协风采。

  据了解,此次州、县市政协根据各自特色、特点,精心编排了13个文艺节目,演出力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高度统一,为观众献上一台高水准的艺术作品。演出将通过民族说唱、民族风情表演等形式,展示我州民俗风情、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观众可以从喜庆的鼓声中,感受到苗鼓的魅力;欣赏到我州民族民间文化艺术———茶灯;了解到土家苗寨流传的一种传统的建房风俗。演出还将为观众再现土家儿女支援红军的生动场景。

  同时,演出还突出了政协特点,通过配乐诗朗诵,抒发感人的政协情怀。不少节目取材于政协系统的真人真事,将通过歌舞形式,把观众带入政协扶贫工作队真情帮扶,苗家山寨脱贫致富的喜悦之中。并调动歌、舞、朗诵、小品等艺术手段,从不同角度歌颂政协系统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其中将为观众讲述作为州政协委员的全国优秀乡村医生田蕊,政协基层领导、优秀农艺师李启富,县政协委员、水淹坪村党支部书记彭治龙等人的感人事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