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州公安局州交警大队扶贫帮困送温暖

2012-01-10 09:04 作者:田晓兰 李进辉 向 兵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9日,州委政法委、州公安局、州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及三家单位组成的建整扶贫工作队一行15人,来到建整扶贫定点村花垣县吉卫镇白岩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他们送上温暖和祝福。州委助理巡视员朱采参加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冒着严寒,走访慰问了该村的贫困户、贫困老党员等,详细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御寒棉被、衣物、慰问金,带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在困难户麻兴国家,当了解到他拖着病体独自抚养一儿一女后,朱采鼓励麻兴国要鼓起勇气面对困难,鼓励其儿子和女儿一定要完成学业,并叮嘱村干部和扶贫队员要确保村里像这样的孩子能顺利完成学业。

  走访慰问完困难群众,慰问组一行来到刚刚落成启用的村部,实地查看农家书屋、村综治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和村干部共同商讨2012年建整扶贫工作计划。

  据了解,2011年州委政法委、州公安局、州交警大队进驻该村后,紧紧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和社会事业建设,从办群众最需要、最迫切的实事入手,多方筹集资金,为该村进行了村部建设、发展特色产业、结对帮扶特困户53户、发展种植大户23户、养殖大户7户、加工大户2户,加快了村民脱贫致富步伐。2011年该村村民人均收入达1700余元,比往年人均增加400余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