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

关于2016年第二次全州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2016-11-15 09:46 作者: 来源:湘西州人民政府网
【字体: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16年第二次全州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
  通 报

各县市人民政府、湘西经开区管委会,州直有关单位:
  为推进全州政府网站建设,巩固前期政府网站普查成果,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6年第二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精神,州政府办公室于11月4日至10日组织对全州政府网站进行了抽查。经州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抽查范围为我州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显示正常运行的政府网站,随机抽查了68家,抽查比例为22%,检查标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执行,重点检查了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量、网站栏目的内容准确性。从抽查结果看,大部分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情况较好,网站可用性较强,“僵尸”、“睡眠”现象减少,抽查合格率为 77.94% ,较第一次抽查有所提高。其中州直部门网站抽查合格率为 92.86%,县市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为 67.5%。
  二、抽查发现的问题
  (一)县市政府网站问题较多。本次抽查被通报政府网站共15家,其中县市政府网站共13家,网站更新不及时、空白栏目、内容不准确、栏目不规范及及错误链接等问题仍然严重。
  (二)问题网站整改不彻底。湘西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在第一次全州政府网站抽中已经被通报,但该单位未采取任何措施进行整改,多个栏目仍然几年不更新,空白栏目仍然存在,网站基本处于“僵尸、睡眠”状态。
  (三)网站关停管理不规范。县市政府网站主管单位对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应用不熟练,单位信息发生变化后,未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进行更新,同时机构改革后未及时进行政府网站关停申请及审核,导致许多政府网站连续遭到国办和省政府办公厅的通报。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严格落实自查整改责任。存在问题的网站,要举一反三,对网站各栏目进行排查,深入查找问题,及时整改。相关县市要加强对辖区内问题网站整改的督促,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确保合格。整改结果于11月30日前报州电子政务办公室(联系人:张立,电话:0743一8712154,传真:0743-8223559,邮箱8760385@qq.com)。对被国办、省办和州办通报的政府网站,将按照州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指标对相关责任单位和县市区进行扣分。
  (二)严格政府网站关停标准和程序,做好政府网站基本信息维护工作。各县市及州直部门严格按照政府网站关停标准和程序进行网站关停,申请暂时关停时间不得超过1次,关停时间不超过60天;拟永久关停的政府网站要做好内容迁移和公告等工作。各县市和州直部门根据网站新建、改版、关停等情况,及时通过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更新相关信息。县市加强对辖区内政府网站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确保本地区政府网站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避免错报漏报。
  (三)加强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根据今年全州政府网站抽查的两次情况,县市级部门、乡镇(街道办事处)问题较多,为进一步规范我州政府网站建设,县市级部门、乡镇(街道办事处)网站要积极整合,通过门户网站统一提供信息发布、解读、回应、互动、服务等功能,加快推进集约化建设。
  (四)做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中国政府网已经开设“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对网民举报的问题,今后将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严格按照程序进行逐级审核处理,请各县市及州直各部门高度重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及时做好问题核实、整改及情况反馈工作。

 
  附件:问题网站名单及存在的问题


  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11月10日

附件:

问题网站名单及存在的问题

 

问题网站名称

问题描述

湘西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1.更新不及时:动态类栏目超过3个月未更新,网站26个栏目长期不更新,首页办事指南栏目5年未更新。

2.空白栏目:8个栏目内容为空。

 

湘西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1.更新不及时: 21个栏目长期不更新,最长不更新时间长达46个月。

2.空白栏目:3个栏目内容为空。

 

 

 

 

泸溪县政府门户网站

1.更新不及时:投资泸溪、文化旅游多个子栏目,两周以上未更新。

2.空白栏目:县政府工作部门、公共服务多个子栏目内容为空。

泸溪县浦市镇

1、更新不及时:党务公开,三农服务一年未更新。

2.空白栏目:政务公开栏目为空。

泸溪县石榴坪乡

1.更新不及时:党务公开、三农服务栏目一年未更新、乡镇风采两年未更新。

2.空白栏目:政务公开栏目内容为空。

泸溪县县移民局

1.更新不及时:党务公开一年未更新,工作动态栏目两周以上未更新,人事信息两年未更新。

2.空白栏目:网上办事栏目为空栏目,且导航有乱码。

泸溪县政务服务中心

1.更新不及时:工作动态栏目、两周以上未更新;规章制度信息量少且首页导航有乱码;进驻窗口一年未更新。

2.首页导航有乱码。

 

 

 

 

 

 

 

吉首市政府门户网站

1.首页播放器播放错误。

2.更新不及:吉首旅游资讯三个月未更新、招商引资、商务动态两个月以上未及时更新、《禁放快递》半年未更新、优惠和奖励政策三年未更新,招商项目一年未更新

3.网站链接错误:商务动态内容链接错误。

吉首市市移民开发局

 

1.更新不及时:首页动态栏目实时更新量少 911月只更新一条;机关党建、依法行政栏目信息一年未更新;信息公开多个子栏目更新不及时,其中工作动态栏目三年未更新;网上办事栏目更新量少且两年未更新。

2.首页导航条有乱码。

吉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更新不及时:党建工作更新不及时(8个月未更新),行业资讯(10个月未更新),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等栏目更新不及时(二个月未更新),依法行政(两个月未更新)。

2.首页导航条有乱码。

吉首市双塘镇

1、更新不及时:城镇建设子栏目更新量少且更新不及时(一年未更新);动态通知公告栏目(两年未更新);民生服务更新量少(多个子栏目一年未更新),特色产业更新量少(多个子栏目一年未更新);网上办事更新量少(多个子栏目一年未更新);依法行政更新量少(多个子栏目一年未更新)。

2、空白栏目:

3、首页导航条有乱码。

吉首市乾州街道办事处

1、乾城简讯、信息公开多个子栏目、文明创建栏目信息更新量少且更新不及时(两周以上未更新)。

 

 

 

 

永顺县毛坝乡

1.更新不及时:首页动态类栏目4个月未更新;多个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

永顺县对山乡

1.更新不及时:首页多个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最长未更新时间达22个月。

2.空白栏目:首页特色对山栏目内容为空。

3.内容不准确:首页办事指南栏目内容不准确。

永顺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1.更新不及时:首页多个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最长未更新时间达26个月;

2.空白栏目:首页其他办事服务项栏目内容为空;

3.内容不准确:首页依法行政栏目内容不准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