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

关于2019年第三次全州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通报

2019-08-20 17:38 作者: 来源:
【字体: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19年第三次全州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通   报
各县市人民政府、湘西经开区管委会,州直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有关要求,我办于8月8日-9日开展了2019年第三次全州政府网站抽查。经报州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抽查范围为湘西州纳入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的38个政府网站。其中,州直部门网站29个,县(市区)级政府门户网站9个。抽查标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执行,抽查内容主要包括政府网站名称、域名、网站规范性、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内容准确性、服务实用性、互动回应、信息安全等情况。从抽查结果看,总体情况较好,“我为政府网站找错”栏目网民留言办结率达100%,但仍然存在少数内容更新不及时和空白栏目等问题。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信息更新不及时。抽查中发现少数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其中: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3个,州文化旅游广电局2个,吉首市政府、古丈县政府、州审计局、州科技局、州住建局各有1个栏目更新不及时。
  (二)其他问题。抽查中发现吉首市政府门户网站存在1个空白栏目,古丈县政府门户网站存在内容页面打开错误,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存在专栏设置不规范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认真开展自查整改。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将于8月底对全省政府网站进行抽查。各县市区、州直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按照国办评分标准对网站栏目进行逐个检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被通报的单位于8月22日前将书面整改情况报送州大数据中心(联系人:张琳,联系电话:8712154,传真:8223559,邮箱:38957162@qq.com)。
  (二)严格执行信息审核机制。根据上阶段省政务服务管理局下发的我州政府网站存在信息发布错误问题,各县市区、州直有关单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建立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并严格执行到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指定专人负责网站信息审核,重要信息必须经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方可上网发布,防止出现错别字和严重表述错误等情况。
  (三)加快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集约化试点要求,加强组织协调、定期开展工作调度,抓好任务实施,按时间节点完成阶段任务,确保2019年11月底前全面完成全省政府网站集约化试点工作。
 
  附件:抽查发现存在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8月20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