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二次全州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2-07-26 16:57 作者: 来源:湘西州人民政府
【字体:

各县市人民政府、湘西高新区管委会,州直有关单位: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和《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的通知》(州政办发〔2020〕5号)有关要求,我州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二次全州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总体情况

二季度,对全州正常运行的40家政府网站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发现花垣县政府门户网站存在单项否决问题,总体合格率98%。对纳入“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的118家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未发现突出问题。总体合格率100%。

二、主要问题

(一)政府网站内容管理不到位。检查中发现,花垣县政府门户网站超过10个栏目更新不及时。部分网站存在个别栏目更新不及时和信息发布审核把关不严格导致网站内容出现不规范描述、泄露个人敏感信息等问题,且在复查中发现问题仍未整改。

(二)政务新媒体内容管理不到位。部分政务新媒体多次在指标更新期限最后一天发布更新内容,更新频率过低的问题仍然存在。

(三)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管理不到位。部分主办单位在单位负责人信息变更后,未及时在“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中更新相关信息。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信息发布审核。各县市(区)和州直部门要健全完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坚持先审后发,从源头上把控信息内容质量,确保发布内容合法、及时、完整、准确,不出现严重表述错误等底线问题。统筹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政务新媒体重要信息联动发布工作,避免出现未发布、未按要求发布等问题。

(二)规范政务新媒体管理。各县市(区)和州直部门政务新媒体主管单位要积极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政务新媒体动态管理,及时核查更新“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账号信息,确保信息准确、完整。进一步规范账号管理,强化常态化监督检查,集中力量做优做强主账号,加强内容保障,对无力保障的账号坚决清理注销。

对此次通报存在问题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县市(区)和州直部门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做好整改,务必见效到位,各单位问题整改情况请于7月8日前书面反馈州大数据中心,州大数据中心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核。(联系人:张清,联系电话:0743-8222344,电子邮箱:zep1026@qq.com)。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26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