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 结果反馈

关于开展建州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问卷调查的分析报告

2017-08-10 20:46 作者: 来源: 【字体:

      一、问卷调查的基本情况 

举行湘西州建州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是全州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展示湘西州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取得的巨大成就、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各族人民崭新的精神风貌,以及扩大湘西州对外影响,鼓舞全州各族人民斗志,凝聚各方力量,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同步建成全面小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了解社会公众对活动的关注度和知晓率,州政府门户网站开展本次问卷调查。

二、问卷调查数据的综合分析

参与者基本情况性别一项中,男性占55%,女性占45%;

其中职业占比率分别是:工人占13%、农民占2%、学生占10%、干部占45%、其他占30%;在您来自那里的问题情况反馈中,来至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占80%、湖南省(州外)占12%、其他省占8%;家庭的人均年收入的调查,其中2000元以下占3%、2001—5000元占7%、5001—8000元占8%、8001—10000元占12%、10001元以上占75%。

参与者对于是否了解湘西州将开展建州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调查,其中很清楚占88%、一般占5%、知道一点占7%。对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纪念日是具体时间调查中,其中9月20日占98%、其余占2%;对湘西州开展建州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态度,表示很支持的占85%、表示支持的占10%,表示无所谓的占5%。对生活在湘西州或是湘西州人会感到幸福的调查中,认为很幸福的占30%、认较幸福55%、认为幸福的站10%、认为不幸福的占5%。

参与者对于是否希望以州庆为契机进一步推进那些方面建设的调查,其中智慧城市及美化亮化占8%,交通运输占26%,学校、医院和住房保障占18%,脱贫致富产业占27%,信息通信占12%,知名景区景点打造升级占6%,其他占3%。     

参与者对于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是否对促进湘西州社会经济发展有意义的调查,其中认为很有意义占45%、有意义占43%,一般占10%、没有意义占2%。

参与者对于是否会重点关注建州60周年那些主体活动的调查,其中中央、省祝贺团慰问活动占5%,观看大型实景演出占21%,庆祝大会暨大型民族歌舞表演占23%,建州60周年成就展览占18%,2017中国湖南(第八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武陵山文化旅游产品博览会占12%,首届武陵山旅游发展峰会占10%,媒体采风占3%,开展州庆徽标及美丽湘西歌曲征集、系列书籍出版、征文、摄影、书法、绘画、演讲占8%。
    参与者对于是否湘西州在州庆之年变化如何的调查,其中认为很大的占35%、较大的占31%、一般的占25%、不大的占9%。

参与者对于重点做好哪些方面细节工作的调查,其中认为要做好综合协调督办的占17%、宣传文艺展览的占14%、项目推进的占18%、环境优化的占10%、后勤保障接待的占8%、安全保卫维稳的占16%、博览会论坛的占8%、招商引资的占9%。

参与者对于州庆项目建设推进进度情况的调查,其中认为很快的占47%、较快的占35%、一般的占21%、不快的占5%。

参与者对于是否会关注州庆相关情况的调查,其中认为会占53%、偶尔会占40%、不会占5%、一定不会占2%。

参与者对于州庆举办时是否会参加会积极主动参加的调查,其中在条件允许下会参加的占68%、会参加部分活动的占30%、不会参加的占2%。

三、建议和意见

建州60周年州庆是全州各族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省、州各级领导高度重识,届时,中央部委、省有关领导将出席州庆系列活动。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树立大局意识,强化服从意识,增强纪律意识,全方位服务好州庆相关工作,要本着隆重、特色、节俭、实效的原则,要服从统一调度、统一安排,以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建州60周年州庆系列庆祝活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