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办召开青年理论学习研讨暨清廉家风宣传教育会

2022-10-29 08:05 作者:唐晓明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10月28日,州政府办召开青年理论学习研讨暨清廉家风宣传教育会。州政府办二级巡视员包太洋出席,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高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会上,州政府办直属机关团委书记胡蓉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州政府办系统机关纪委副书记张立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科科长张轩领学《毛泽东家风:教子严 律己严 持家严》;青年干部代表向松、李梦思、黎婷围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研讨发言,黄文军、李友、彭浩围绕“清廉机关我先行”“涵养清廉家风 建设清廉机关”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思想内涵和本质要求,找准前行坐标、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和针对性,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获、指导实践。清廉机关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清廉湖南和清廉湘西建设的重要举措,家风建设是干部作风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要以清廉家风涵养党风政风,努力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州政府办系统青年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落实党的政策方针、决策部署方面学在前、想在前、干在前,见事于早、谋划于先、行动于快、督促于紧、落实于细,更加注重协调上下、沟通左右、联系各方,不断提升“三服务”质量和水平。要严以自律,严守法律纪律,严守制度规矩,涵养清廉家风,在思想上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在行动上树立廉洁自律标杆。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以“青年话清廉”为主题进行了书法、绘画、插花等艺术创作,表达对清廉机关、清廉知识的理解和看法。

  州政府办二级调研员陈敬会、彭晓慧,州政府办、州政府研究室40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