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办、州政府研究室开展“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接续推进乡村振兴”道德讲堂活动

2022-11-02 08:38 作者:张衍 彭章花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道德讲堂现场。组图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10月28日,州政府办、州政府研究室到保靖县吕洞山镇夯吉村、夯沙村开展道德讲堂。

  张奇华为先进颁奖。

  讲堂在一段振奋人心的苗族鼓舞中揭开序幕,通过赏苗歌、打苗拳等文艺节目展示了独特的民族文化,生动再现了老百姓在党的领导下过上幸福生活的精彩画面;从合唱歌曲《脱贫宣言》到诵读散文《乡村振兴颂歌》,展现了十八大以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巨大成就、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引来场下观众阵阵掌声。

  在学模范环节,村里30位先进模范受到表彰,2位模范就自己的事迹开展交流发言。夯吉村致富带头人龙文富先行发言,他不仅用精湛的技艺产出飘香四溢的黄金茶叶,还秉承先富带后富的理念开办茶叶公司,带动村里乡亲脱贫致富;夯沙村孝老爱亲模范彭美凤,上有80岁老人下有4个小孩,毫无怨言、默默付出,用爱支撑家庭一片天,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优良传统美德。

  在谈体会环节,州政府办、州政府研究室驻村工作队2名代表分别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聚焦乡村振兴主责主业,勤学习、铸信仰,转作风、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严律己、守底线,为巩固拓展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奇华对道德讲堂作点评。

  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奇华对道德讲堂作点评。他指出,为宣讲二十大精神,州政府办、州政府研究室干部职工和村里的乡亲欢聚一堂,开展了一场意义非凡的道德讲堂。他强调,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产业就业富民、美丽乡村建设、乡村育才聚才、乡风文明铸魂、治理效能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六大行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道德讲堂现场。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