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办、州政府研究室开展“二十大精神进乡村”院坝会

2022-11-02 08:46 作者:张衍 彭章花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10月27日,保靖县吕洞山镇夯吉村久旱逢甘霖,柔风甘雨滋润着远处的茶园山林,朦胧的云雾把传统村落装扮得更加美丽,在村民张双清家整洁明亮的堂屋里,州政府办、州政府研究室及镇、村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围坐一堂,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唠家常、谈变化、议前景,共谋经济发展致富路,共绘乡村振兴“同心圆”。

  在村民张双清家整洁明亮的堂屋里,州政府办、州政府研究室及镇、村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围坐一堂,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图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州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奇华首先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分享了学习体会。随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感悟聊收获,气氛活跃浓厚。

  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的夯吉村返乡创业青年龙爱说,在习总书记“鼓励外出能人返乡创业”的号召下,自己回到夯吉村创建了吕洞山青年创客之家。这次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坚定了自己扎根乡村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他说,自己的公司主营电子商务和直播带货,不仅实现了自身的盈利,还把村里的好物产销售出去。

  夯沙村退休教师石程华说,连续几个月高温干旱致使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驻村工作队员与村里的党员干部积极工作,起早贪黑,上门上户组织群众抗旱救灾,最大限度保住了茶叶产业,村民饮水没有受到影响,这些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近几年来,在党的扶贫政策支持下,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街道亮了,河水清了,村民富了,干劲更足了。他还说,他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下,夯沙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一定也会取得非凡成绩。

  张奇华边听边记边回应,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

  张奇华边听边记边回应。他说,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寻常百姓家,引导百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美好蓝图奋勇前进,让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惠民政策落实落细、飞入百姓心田。要守好底线,逐户过筛子,确保任何一户都不出问题,坚决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突出重点,高质量打造示范茶园,做优加工、做强龙头、做响品牌、做活流通,促进产业提质升级。要突破难点,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基础上,强化规划引领,创新方式方法,抓好示范创建。要夯实基础,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优良的人文环境;要建强组织,选优配强班子,加大基层基础保障力度,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全力抓好农村基层治理工作,全面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齐心协力把夯吉和夯沙两个结对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样板村、示范村。

  当天,张奇华走进结对联系户马明先、马明超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政策,促膝交谈拉家常、问冷暖、解民忧。期间还现场调研了夯沙村的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