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办到保靖县开展看变化促振兴结对联系走访活动

2022-11-19 19:24 作者:人事科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11月18日,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奇华带领干部职工到保靖县吕洞山镇夯吉村、夯沙村开展“走乡村、看变化、增信心、强奉献、促振兴”活动,直观感受两村通过加快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村容村貌逐渐变亮、变美、宜居的新变化,入户走访慰问,落细落实乡村振兴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到保靖黄金茶茶园察看。湘西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晨雾如烟、远山朦胧、村寨古朴、空气清新、茶香怡人,行走在夯沙村黄金茶茶园新硬化的既是产业路又是游步道上,让人精神焕发,置身于美丽画卷中。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谈,当得知驻村工作队员、镇村干部与茶农一起积极抗大旱,最大程度减少了损失后,张奇华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在改善产业基础设施时要充分考虑农旅结合,多做锦上添花,少做人为破坏。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组织好茶苗扦插培育和明年春茶采摘工作,高质量打造示范茶园,促进产业提质升级和茶农增收。

  张奇华与村民杨远安攀谈。湘西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您觉得村里变化大吗?”“大得很!房子改造漂亮了,通户路、围墙篱笆变得更自然了,有了风雨桥,闲时大家还可以休息纳凉,这都要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和工作队的帮助!”张奇华与施工的村民杨远安攀谈,希望他多支持村里的工作。张奇华指出,要强化规划引领,创新方式方法,实施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把夯吉和夯沙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样板村、示范村。

  干部职工入户走访。湘西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随后,干部职工分别走访慰问了自己的结对联系户,与他们促膝交谈拉家常,对照结对联系手册的产业、就业、教育、健康、住房、饮水安全、残疾人帮扶和兜底保障等方面政策落实情况一一核对登记,认真采集年度收入情况,问明家庭及成员的基本情况,并及时更新,针对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了切实可行帮扶计划。张奇华要求,要守好底线,逐户过筛子,确保任何一户都不出问题,坚决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