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奇华主持召开州大数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2022-11-19 19:15 作者:人事科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11月16日,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奇华主持召开州大数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听取今年以来智慧湘西建设及大数据中心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年底工作收官及明年工作。州政府办二级巡视员包太洋,州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符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湘西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张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湘西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张奇华指出,今年以来智慧湘西建设及大数据中心工作稳步推进,确保了各系统平稳运行。他强调,要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开展以案示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清正廉洁,不断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准确把握“亲”“清”政商关系。要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监督和办公室日常监督,各司其职、各尽其能、相互配合、同向发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张奇华强调,要突出主业主责,扎实推进智慧湘西信息化建设。一是突出规划引领,科学实施“十四五”智慧湘西建设规划。要按照国家信息化发展方向,结合湘西实际,重点加强5G、大数据中心、数字化改造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创新服务应用平台。二是突出业务指导,推进全州政府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共享开放。要积极推广智慧湘西应用,推动数据融合和互联互通,统筹抓好数据安全体系建设和数字经济的培育、监测、分析,指导行业技术创新与进步,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三是突出技术把关,加强州级政务信息化建设项目的技术审评、系统审核,整合资源,集约利用。四是突出对外交流,加强大数据信息化领域对外宣传、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政府的公信力和影响力。要抓好全州政府系统门户网站建设与管理,保障好政府多媒体设备的高效运转,积极对接媒体,及时发布政务信息。五是突出考核管理,对标对表各项考核指标,查漏补缺,扎实推进,确保任务完成,努力争先创优。

  张奇华强调,要加强能力建设,打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和专业化团队。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要加强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努力成为专业行家能手。要加强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端正态度,提高独立思考和统筹安排能力,做到用心想事、用心做事、用心成事。

  张奇华表示,州政府办高度重视和关心干部职工的工作与生活,特别是青年干部的成长与成才,时刻做青年干部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让青年干部在干事创业中绽放绚丽之花。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