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精准扶贫之州 >> 湘西扶贫工作成效


州委扶贫工作会议
  湘西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和头等大事,以实施发展生产脱贫、乡村旅游脱贫、转移就业脱贫、易地搬迁脱贫、教育发展脱贫、医疗救助帮扶、生态补偿脱贫、社会保障兜底、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保障“十项工程”为抓手,以十八洞村为样板探索走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扶贫好路子,全州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十八洞村的脱贫成效和经验得到习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十八洞村的“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农村基层治理模式、腊尔山片区脱贫解困模式、菖蒲塘乡村振兴创新得到中央、省肯定,被各级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推介,湘西州作为全国精准扶贫聚焦点的典型示范效应不断扩大。

苗族群众响应号召,踊跃参与通村公路建设
  总书记的一言一行,充分体现了心中有民、亲民爱民的领袖风范,蕴含着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实事求是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为我们推进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扶贫成果登上国庆阅兵车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湘ICP备05009634号 站点地图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59号
网站标识码:4331000023
主办单位: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湘西自治州大数据中心
联系电话:0743—871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