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多措并举持续做好控辍保学工作_湘西州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信息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湘西自治州多措并举持续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2020-05-15 11:28 作者:州政府办信息科 来源:
【字体:

疫情期间,湘西自治州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做好春季学期“控辍保学”工作,确保“一个不失”。主要做法:一是开展劝学大走访活动。采取“三帮一”或“六帮一”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开展集中入户劝学大走访活动。截止目前,全州累计劝返学生968人。二是做好送教上门工作。完善送教上门教案,组织教师积极开展送教上门活动。截至目前,全州累计对832名残疾学生开展了1411人次送教上门工作。三是加大学生帮扶力度。加大关爱帮扶力度,落实落细各项教育资助补助政策,确保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学生“零辍学”、关爱帮扶不断档。截至4月底,全州共发放春季学期学生资助金14014.311万元,惠及学生16984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141391人。四是加强心理健康疏导。为帮助缓解疫情期间学生和家长焦虑、恐慌等情绪,积极组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开展心理辅导。截至目前,39名志愿者团队先后为600余名学生及家长提供线上服务,宣传抗疫心理知识,科学普及抗疫心理方法,累计受益1.5万余人次,微信及电话接访400余人次,线上咨询32例。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