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湘西自治州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解读

2020-06-19 16:52 作者: 来源: 【字体:

一、修订《预案》的目的:进一步完善我州森林火灾应对工作机制,依法、科学、高效、有序应对林林火灾,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及其造成的损害,保护森林资源,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修订《预案》的必要性:修订《预案》是为了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保证迅速有序、有效地针对我州已发生或可能发生的森林火灾事故开展控制与救援行动,主要解决森林火灾发生前做什么、发生时做什么、发生后做什么、以上工作谁来做等问题,是应对森林火灾的行动指南。

三、修订《预案》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湖南省森林防火若干规定》、《湖南省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规章。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