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项目

1-8月份州重点项目建设简讯

2018-09-04 16:05 作者:段泽宇 来源: 【字体:
      从开工情况看,截至8月底,228个州重点项目开工189个,39个项目尚未实质性开工,开工率83%,较半年调度时,新增了12个开工项目,开工率提高5个百分点。其中46个投产类项目,全部在建,目前正有序推进。98个续建类项目,实质性在建84个,开工率86%,还有14个项目因政策调整、设计变更、征地拆迁困难等影响,导致前期工作滞后,尚未开工建设。84个新开类项目,已开工59个,开工率70%,还有25个项目尚未开工建设。其中,5个项目已明确年内无法开工,11个项目受暂缓实施影响,暂时无法确定开工时间,其余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从投资完成情况看,1-8月份,228个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09亿元,为年投资计划51%,较去年同期下降9个百分点。其中:

按项目行业划分统计:重点产业发展类项目138个,完成投资134亿元,为年计划的51%,投资占比43%;重点社会民生类项目40个,完成投资67亿元,为年计划的65%,投资占比22%;重点基础设施类项目50个,完成投资108亿元,为年计划的45%,投资占比35%。目前,产业类项目发展势头强劲,已成为投资贡献率最高的项目类别。民生类项目虽然投资贡献率最低,但项目整体推进较为顺利,投资完成率最高。基础设施类项目,由于受当前“调”“停”“缓”“撤”影响较大,进度已明显滞后。

按项目建设阶段统计:投产类项目46个,完成投资85亿元,为年计划79%,完成情况良好,其中湘西经开区洁宝日化、朗迈智能家居项目、锐阳电子触摸屏生产线、高频DC电子加工、金远洋玻璃盖板、方彦半导体耗材生产线等产业项目已提前建成投产;续建类项目98个,完成投资160亿元,为年计划49%,完成情况较预期有差距;新开类项目84个,完成投资64亿元,为年计划的38%,需加快项目前期工作。

按项目隶属管理统计:州直项目33个,完成投资87亿元,为年计划的58%;县市项目195个,完成投资222亿元,为年计划的49%

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排名前三的县为凤凰县、泸溪县、保靖县,分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1%61%57%,排名靠后的三个县市为吉首市、龙山县、永顺县,仅分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8%40%42%。由于3县市项目总量本身占比较大,但完成情况不理想,拉低了全州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

按项目完成比例统计:103个项目按时序计划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60%及以上,占比45%,其中26个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00%61个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在30%-60%之间,占比27%64个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不足30%,占比28%

从产业项目推进情况来看,138个州重点产业发展项目,完成投资134亿元,为年计划的60%其中,33个特色农业类项目完成投资17亿元,为年计划的60%26个高新技术类项目完成投资23亿元,为年计划的42%19个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类项目完成投资18亿元,为年计划的45%37个旅游康养类项目完成投资34亿元,为年计划的43%23个商贸物流类项目完成投资41亿元,为年计划的68%。总体上看,第一、三产业项目完成情况较第二产业项目要好一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