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办汇总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19-03-25 16:29 作者: 来源: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 部门基本情况 

(一) 职能职责 

(二) 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7、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13、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部门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拨款预算支出情况表

16、部门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支出情况表

17、部门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9、州本级部门预算部门专项绩效目标申报表

20、州本级部门预算单位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 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研究州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政府请示州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意见,报州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2、督促检查州政府各部门和县市政府对州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州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州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3、协助州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州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4、收集、整理、传递政务信息,为州政府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信息服务;负责全州政府办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的规划及业务指导工作;编辑出版州政府机关刊物《湘西政报》。

5、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6、积极开展对外联络和招商引资工作。

7、牵头组织协调到长沙、北京群众劝返维稳工作,积极化解非访工作。

8、做好对外劳务输出工作。

9、承办州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设29个内设机构:文电科、会议科、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秘书三科、秘书四科、秘书五科、秘书六科、秘书七科、建议提案办理科、信息科、研究室、综合调研一科、综合调研二科、综合调研三科、金融工作办公室、金融政策法规科、银行科、证券保险科(企业上市科)、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科、金融稳定科(加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督查室(加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督查室牌子)、应急管理办公室(加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总值班室牌子)、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保卫科、行政事务管理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老干办。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分别为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含州口岸办、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州电子政务办、州烟办)、州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州人民政府驻长沙办事处、州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州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l、收入预算:2019年预算总收入3786.81万元,其中预算拨款(补助)2977.88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拨款780.93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拨款28.00万元。预算总支出3786.81万元,当年预算收支平衡。收入比2018年减少31.25万元,主要是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拨款减少所致。

2、支出预算:2019年全单位支出预算3786.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34.57万元—①工资福利支出1735.84万元;②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机关公用经费)1098.73万元;项目支出952.24万元。支出比2018年减少31.2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中离退休人员支出不在单位列支。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3758.8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2806.5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在职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952.24万元,是指我单位为完成政府政务管理工作而发生的支出。其中:行政工作专项支出715.24元,主要用于州政府会议的会务、处理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对涉及全州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改革开放等全局性工作的重大课题组织调查研究、机关大院后勤服务、房屋设备维修维护;根据州委、州政府的重要工作和重大部署,及时遴选智库专家,召开智库专家座谈会议,开展课题研究,编写《政府大事记》、《湘西政报》、《湘西经济蓝皮书》、数字湘西、政府通报、州政府文件等,推介湘西、引进项目;为湘西在外人员提供平台;接待上访人员的各项开支等。网络平台运行及设备维护67.00万元,主要用于州政府网站运行及更新升级、网络信息规划建设技术与安全保障、州政府会务多媒体技术服务、计算机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保证州政府网站运行畅通、平稳。州政府驻北京联络处170.00万元主要用于客房运营大厦维护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州政府办本级及四家驻外办事处等5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1098.73万元,比2018年预算1013.88万元增加84.85万元,增加8.30%。原因是2019年单位增加了在职人数等,公用经费拨款增加所致。

(二)“三公”经费预算:2019年“三公”预算经费为430.5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8.8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71.7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2018年“三公”预算经费561.32万元,减少130.8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比2018年的268.32减少109.5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与2018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减少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减少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较2018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根据工作计划,减少80批次,782人次的接待费用预算,节约开支。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71.57万元,拟开展党建、业务能力提升等培训,人数120人,内容为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业务知识学习。

(四)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3.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34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情况:2018年12月底,本部门有固定资产12728.26万元,公务用车32辆,价值1332.10万元,其中,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3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套。2019年计划新增资产81.51万元,其中通用设备96套,金额55.11万元;办公家具131套,金额12.20万元;其他资产5套,金额14.20万元。2019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786.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34.57万元,项目支出952.24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州政府办预算管理的 “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 本部门无专业性名称用语。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相关解读:
2019年湘西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