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2019-06-25 16:36 作者: 来源:
【字体:

  评价类型:实施过程评价□     完成结果评价

  项目名称    综合协调专项经费    

  项目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331000066861708

  支出科目编码  □□□□□□

  项目单位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管部门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                         

  评价机构:中介机构   专家组□  评价组

       

  2019618

  项目负责人

  彭晓慧

  联系电话

  8223602

  地     址

  吉首市人民北路58号

  邮编

  416000

  项目起止时间

  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

  计划投资额(万元)

  158.50

  实际到位资金(万元)

  158.50

  其中:中央财政

 

  其中:中央财政

 

  省财政

 

  省财政

 

  州财政

  158.50

  州财政

  158.50

  县财政

 

  县财政

 

    单位自筹

 

    单位自筹

 

  其它

 

  其它

 

  基本概况

 州政府办负责州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督促检查州政府各部门和县市政府对州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州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协助州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州政府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负责州政府政务值班;负责外事侨务情况调查研究及各项活动;对涉及全州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等全局性工作的重大课题牵头组织调查研究。州财政局下拨了158.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综合协调各项工作开展。

  项目绩效目标

  规范电子政务项目建设,确保政务信息资源互通共享,节约政府财政资金进一步加强文电办理协调服务,加强与州直各部门、各业务科室之间的沟通联系与分工合作,协调协同做好公文签收处理、审核修改、签批印制切实发挥政务督查推动决策落实、推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确保政令畅通的作用较好地履行政务督查工作职能,有力推动了领导决策的实施和落实。

  项目执行情况

  项目完成情况

  州财政局2018年下拨州政府办综合协调专项经费158.50元,项目实际支出158.50。按时按质完成了州委、州政府交办的任务,切实当好政府工作的参谋员、服务员和督办员,大力推进项工作取得实效。

  资金投入情况

  州财政局2018年下拨州政府办综合协调专项经费1,585,000.00元,项目实际支出1,585,000.00元,其中:办公费260,000.00元,印刷费455,550.00元,差旅费469,450.00元,燃油费200,000.00元,车辆维修费200,000.00元。资金到位率100%,到位及时率100%。

  绩效目标实现情况

  一是出台《政府网站管理和内容保障暂行办法》,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22场,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梳理政务信息系统1832个,信息资源8815个,信息项132491个,建成了政务资源目录管理体系,完成了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建设并成功实现与省对接,完成了电子政务外网升级和内网改造,积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网上办理群众来信557件,及时主动回应各方关注和关切。二是以“干部能力提升年”为契机,在浙江大学举办了两期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参训人数达110余人。组织了11次办公室党组中心组学习,开展支部集中学习80余次。

  社会效益分析

  1、本着“马上就办”的理念抓好综合协调与效能提升。全年协调服务各类会议589次,协调服务中央环保督察、上级来州检查等重要内事活动100余次,协调基层请示事项等200余件,帮助基层解决各类实际问题100余件。全年共收转处理各类公文2364件,审核各类文稿1065件,制发文件680件(含未编号文件215件),编发《湘西政报》9期。规范性文件制发程序更加精简规范,会议纪要制发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全年印制文件数量减少了6.6%,全州性工作会议数量减少了8%,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效能明显提升。

  2、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引进国开行等到湘西设立办事机构,金融精准扶贫服务站服务对象达到19.95万户,产业扶贫贷款余额和扶贫小额贷款余额分别达到19.2亿元和11.22亿元,《金融时报》《湖南日报》等媒体对我州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工作给予了正面报道。

  项目组织管理情况

  州政府办综合协调各级、各部门的各项工作,坚持以大局为先、以大局为重,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找准位置,发挥作用,为政府科学决策和推进工作落实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把协调工作做得更好,州政府办高度重视该项目,设置纪检组长监督责任制,纪检组长对项目的立项审报、计划分配、拨付使用等程序进行监督。并及时掌握项目的进展情况,保证专项资金执行定点采购、集中采购相关政策,做到专款专用,不挤占、不挪用,不改变专项资金使用项目。

  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制定了《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专项资金纪检组长监督责任制实施办法》,并严格按照《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专项资金纪检组长监督责任制实施办法》执行。

  存在问题及分析

  

  评价结论

      

      通过对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评分,得97分。

  

  

  

 

  合格

 

  不合格

 

  有关建议

  加强业务培训和各项政策的学习,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评价人员

  姓名

  职称/职务

  单  位

  签字

  龚海欧

  科长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欧菊芳

  副科长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胡蓉

  副主任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专家组(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项目单位(中介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

                                                                    年   月   日

  项目单位(中介机构)名称章)签字

                                                                     年   月   日

  主管部门意见负责人(签字并盖章):

                                               年   月   日

  财政局预算管理科审核意见负责人(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科审核意见负责人(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