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2020-06-24 15:28 作者:州政府办 来源:
【字体:

项目负责人

彭晓慧

联系电话

8223602

地     址

吉首市人民北路58号

邮编

416000

项目起止时间

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计划投资额(万元)

548.5

实际到位资金(万元)

548.5

其中:中央财政


其中:中央财政


省财政


省财政


州财政

548.5

州财政

548.5

县财政


县财政


单位自筹


单位自筹


其它


其它


基本概况

州政府办负责州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督促检查州政府各部门和县市政府对州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州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协助州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州政府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负责州政府政务值班;负责外事侨务情况调查研究及各项活动;对涉及全州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等全局性工作的重大课题牵头组织调查研究。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2019年州本级财政预算按排3项专项资金共548.50万元,用于州政府办综合协调、州挂职干部及州政府智库的工作经费支出,以及政务值班及政府网站外聘费的支出。

项目绩效目标

1、召开智库专家座谈会议;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及时编发内刊,供州领导参阅;

2、保证政策、政令的上传下达,政务工作、行政事务正常运行。

3、实施大督查工作机制,确保每项工作都能得到及时落实;加强州政府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能力建设,抓好州政府机关驻地暨行政中心搬迁工作;抓实精准扶贫工作,如期完成驻点扶贫任务;创建“五型”机关;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简政放权要求,全面提升政务公开水平。

项目执行情况

项  目

完  成

情  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州政府办在综合协调、府智库及政府网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州政府办目标管理每季督查一次、重要文件落实情况每季督查一次,及时督查州长办公会议及州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组织乡村振兴、生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等专题调研。

资  金

投  入

情  况

2019年州本级财政预算安排州政府办3项工作经费共548.50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3项工作经费已全部到位,其中:综合协调专项经费128.5万元、州挂职干部工作经费及州政府智库经费200万元、政务值班及政府网站外聘费220万元。项目资金到位率100%,到位及时率100%。项目资金实际支出548.50万元,项目预算执行率100%。

绩  效

目    标

实  现

情  况

1、全力做好国务院相关领导同志和国家相关部委、省委省政府领导来我州考察调研活动的组织协调服务工作,先后组织、参与了来州考察调研的接待服务工作78次。全力做好州政府领导开展的重大活动、重要会议、重要调研的综合协调工作,顺利完成各项重大活动,衔接协调州政府领导到中央部委和省直相关部门汇报衔接工作,到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长株潭、济南等重点地区,举办大型招商活动,招商引资成效明显。

2、实现事项“四级四同”目标,完成综合类“无差别”受理窗口、“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优惠政策兑现窗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的设置,互联网+政务服务连接到乡镇、村,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至5天,减税降费达11亿元,各项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效益分   析

1、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全力做好州政府领导开展的重大活动、重要会议、重要调研的综合协调工作,顺利完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建广清吉重高铁前期工作联席会、湖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湘西州专场、全省退耕还林20周年新闻发布会、全国政务大数据公共服务交流研讨会等重大活动;全年编发《政务要情》50期,积极上报信息1154条,春耕备耕主要特点及存在问题等11条被国办综合采用,65条信息被省办采用,政务信息综合计分继续保持全省前列;   全年撰写各类综合材料200余篇,得到了州政府领导充分肯定;共审核以州委、州政府和州委办、州政府办名义下发、上报的文件、电报、函件等各类文稿462件,制发文件358件,发文数量较上年度减少222件,精简比例达30%以上,其中制发规范性文件39件,比上年精简40%。

2、深入推进“智慧湘西”建设。建成了独具湘西特色的七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即州政务云、数据共享、数据通微服务、国地通时空公共服务、视频综合服务、协同办公、数据调度支撑等公共技术平台,形成六大数字治理支撑体系,建设39个智慧应用;先后下发了三批数据共享责任清单,共涉及436条数据,共享平均落实率为95.3%,解决了全州数据不通、系统不通、业务不通等信息壁垒问题,为全州放管服改革提供有力支撑。

3、助推驻点扶贫村脱贫攻坚。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从办公室抽调5名同志长期驻保靖县踏梯村、夯沙村扶贫,办公室科级以上干部与驻点扶贫村185户791人进行结对帮扶,全年送去慰问物资及资金21万余元。进一步加大扶贫投入,全年协调争取各类资金1000余万元,整修了河堤,修通了产业路,完善了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对柑桔、辣椒、蔬菜实施扩面提质,对驻点扶贫村道路进行了全面硬化,对农户庭院进行绿化、靓化、美化提质改造,村容村貌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均得到质的飞跃。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突出产业带动、社保兜底等扶贫政策的落实落地,今年41户159名建档立卡户顺利脱贫并实现高质量整村“户脱贫、村出列”目标,贫困发生率由入村时的28%下降到0.47%。

4、抓好政务公开。对34个政府工作部门政府网站依申请公开事项进行及时督促,对全州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排查,并及时上报省政府服务管理局。在州政府门户网站增设了“图解政务”、“精准扶贫在湘西”、“走进湘西”等8个特色专栏,开展“在线访谈”7期、“网上调查”6期,收集并交办处理涉州网络问政留言55件。在全省率先完成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数据入库71万条,受到省政府办公厅充分肯定。

项目组织管理情   况

为了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州政府办制定下发《州政府办党组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清单》《2019年州政府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等制度文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州委七条规定,加大对大宗物品采购、预算执行、公务接待费用、津补贴发放等审计力度,坚持接待公函、接待清单、派车单和公务用车维修审批单制度,“三公经费”管理有效。

项目财务管理情   况

为了规范会计行为,保证专项资金安全,全面提高财务运行质量,州政府办严格按照州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对资金实行专项管理、单独核算、专款专用, 严格资金审批制度,杜绝挤占、截留、挪用专项资金现象发生。

存在问题及分析

1、政务服务水平和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干部的综合协调能力、材料撰写能力、对外沟通能力、接待服务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2、绩效目标编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申报的绩效目标缺乏具体数量指标、时效指标。

评价结论

通过对学院2019年3项工作经费绩效评价指标的评分,最后得分96分。评价结论为“优秀”。


合格


不合格


有关建议

1、建议加强业务培训和各项政策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整体素质。

2、完善绩效目标的编制,在编制绩效目标时对绩效指标进行细化、量化,设立清晰、具体可以衡量的绩效指标以便于进行绩效考核。

评价人员

姓名

职称/职务

单  位

签字

欧菊芳

科长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胡蓉

副科长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田莱

科员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专家组(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项目单位(中介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

年     月   日

项目单位(中介机构)名称(公章)签字

年   月   日

主管部门意见负责人(签字并盖章):

年     月   日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意见:

年     月   日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