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太洋到夯沙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20 08:52 作者:张耀华 来源: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字体:

  3月19日,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包太洋一行深入到保靖县夯沙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庞大森、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彭秀顺、副主任石永忠陪同调研。

现场考察夯沙村白杨坪路桥规划情况。

  调研中,包太洋一行在驻村工作队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实地察看了该村的蔬菜大棚、养鸡场、榨油房等村集体经济运行情况和该村两个自然寨通组公路规划情况,并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就该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座谈。

  包太洋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国要全面完成剩余贫困人口和贫困县的脱贫摘帽任务,对深度贫困地区挂牌督战,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虽然夯沙村实现了脱贫摘帽任务,但夯沙村是今年全国扶贫验收督查的重点村,这既是工作任务,也是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突出工作重点,补齐短板弱板,在巩固脱贫成果上下功夫。对省、州检查发现提出的线索问题要抓紧时间整改到位,并加大对边缘户等重点对象的监测力度,跟踪掌握家庭状况,防止因病、因学等造成新的贫困, 强化政策扶持和帮扶推动,真正做到“脱贫路上不掉一人”。

  包太洋强调,驻村工作队对今年的扶贫工作要积极谋划,理清工作思路,在突出“两不愁 三保障”工作重点的基础上,加大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要利用好村里现有的村集体经济资源,按照“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因村施策”的要求,通过建立农户与市场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发挥集体经济的主导作用,带动建档立卡户共同致富。工作队还要多关注村的民生工程建设,把老百姓最关心和关注的问题多收集、多报告。切实把扶贫攻坚每项工作抓实抓牢,全力以赴打好总攻仗,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