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太洋到踏梯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5-13 11:09 作者:朱红威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5月11日,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包太洋一行到踏梯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查看了扶贫产业基地,了解了村民外出务工情况等,并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

  包太洋实地查看人居环境改造进展情况。

  包太洋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紧扣“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和国家抽查普查目标标准,紧抓时间节点,对所有农户进行全面摸排核实,迅速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所有问题在6月底前面部销号。要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和外出务工两个脱贫增收的关键点,让农户种好地、务好工、有事做,尤其是要高度重视因疫情影响未外出务工人员和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及时有效开展帮扶,确保每户都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要高度重视扶贫领域信访风险,主动做好政策宣讲,及时回应合理诉求,提高对各类扶贫风险的研判和预警,防止出现“灰犀牛”“黑天鹅”事件。

  包太洋了解踏梯村七绣坊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情况。

  包太洋要求,镇、村两级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要把当前的主要时间和精力放在脱贫攻坚最后冲刺上,聚焦短板问题,下好绣花功夫,充分利用好当前查漏补缺的黄金时间,对问题要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对短板要发现一块补齐一块,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同时,结对帮扶干部要严格落实帮扶责任,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扎实开展入户帮扶工作,因人因户精准施策,坚决防止简单的送钱送物,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