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办老干党支部到扶贫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2020-06-26 07:16 作者: 来源:
【字体:

  6月24日,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佳,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庞大森与老干党支部的离退休老同志一同到扶贫村——保靖县迁陵镇踏梯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6月24日,州政府办老干党支部到扶贫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离退休老同志踊跃购买老百姓的农副产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活动中,离退休老同志深入到田间地头察看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产业,到村企业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看脱贫攻坚新成就;踊跃购买老百姓种植的辣椒、西红柿、长豆角、茄子等无公害蔬菜瓜果,生产的葛粉、葛粉面条、高粮酒等农产品,养殖的土鸡、土鸡蛋、谷鸭等畜产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慰问特困户和特困老党员。

  在学习座谈时,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的重要文章精神;听取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慰问特困户和特困老党员;欣赏由老干支部选送的《歌颂“增强决战决胜信心,走进美丽乡村-踏梯村”》三句半表演。离退休老同志纷纷发言,就如何发展乡村旅游、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献言建策。

  78岁的困难老党员、原村主干周作全发言时说,近年来,踏梯村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扶贫产业继续发展,眼里看得见的有新村部建设好了,自来水到家了,通村路宽了,产业路通了,田地里四季都种有作物,乡村变美了,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今天,政府办的老同志们来到村里送温暖,与我们交心畅谈话发展,非常感动,也很感谢。

  彭佳在为活动点评时说,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安排合理,既考虑到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状况,又让他们现场看到村里的新变化、新发展。同时,通过座谈增进了机关与基层的党支部、党员之间联系,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他指出,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了解到驻村扶贫工作扎实有力、成效明显,每天都有新变化,这得益于驻村工作队员和村支两委努力工作,群众激发内生动力支持发展。下一步,办公室将全力支持村里全面发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他希望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他要求,离退休人员管理科和老干支部要继续认真做好有关工作,为办公室文明单位创建等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