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太洋到踏梯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

2020-07-31 20:49 作者:朱红威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7月30日,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包太洋到保靖县迁陵镇踏梯村实地查看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相关工作。

  在扶贫车间,包太洋与部分参与务工的留守妇女、勤工俭学学生进行了座谈,察看了加工制作的扶贫产品。他指出,要切实发挥好扶贫车间在吸纳剩余劳动力、提高就业率、保障群众稳定增收、提高脱贫质量等的作用,组织和鼓励更多的在家劳动力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扶贫联系单位、驻村工作队要及时与人社、扶贫、妇联等行业主管部门对接,积极争取各项补贴政策,拓展产品销售市场,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实现扶贫车间的“兴工兴产”。

  包太洋在调研时指出,当前正处于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的重要节点,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要切实把配合服务好普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脱贫普查安排部署抓好落实。要重点关注边缘户、监测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的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严防疫情和汛期引发的不稳定因素,及时补齐短板弱项,防止因灾返贫、致贫。要主动与州、县、镇各级各部门对接,及时上报近期以来持续性强降雨造成的住房、产业、基础设施等方面灾情,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确保脱贫成色和质量。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