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2023-10-11 08:12 作者:陈海泉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及山东枣庄考察、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回信精神,传达学习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州调研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借鉴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经验,结合我州发展实际,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千方百计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更加有力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有效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升健康服务水平,全力推动全州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之以恒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要高站位推进“锰三角”矿业污染治理工作。对标湘环发〔2022〕70号文件要求和省里“锰三角”矿业污染综合整治工作专题会议要求,不打折扣高标准推进,确保按时销号。要高水平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做强“土特产”文章,做大做强龙头产业,深化一二三产业融合,高标准推进乡村产业全面振兴。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十四五”期间支持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若干意见》《湘西自治州“十四五”电网建设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加快电网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建成投用,在推动经济发展上发挥实效。

会议指出,分级制定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指导目录,是提高农村基层治理水平的有力举措。要高度重视,按照目标任务,逐项抓好落实,同时要防止“一刀切”,相关部门要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现场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原则同意《湘西州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加快推动方案实施,强化监管执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全省“六统一”建设要求,高质量完成建设,打造与全省同步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要进一步研究交易贷平台建设工作,努力解决融资、贷款等问题。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政务公开力度,确保取得新成效。要提升水平,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实际诉求,加强各类阵地监督管理,切实提高公开质量。要抓好评估,对照《湖南省2023年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要求,逐项逐条抓好落实。州政府办要加强业务指导,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

会议指出,推进砂石土矿勘查出让工作,要坚持绿色优先、安全管控、产业升级原则,着力解决实际突出问题,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严格监管执法,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