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2023-12-06 09:42 作者:陈海泉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2月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在上海以及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湘西州新增鼓励类产业目录清单(代拟稿)》。

 

州政府常务会议现场。 组图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抓好“锰三角”污染综合治理、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等反馈问题整改,积极推动我州融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省重大战略布局之中。要持续深化国资国企、产权制度、要素市场化配置等重点领域改革,大力推进特色主导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打造省级以上产业创新高地,积极推动我州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创新。要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把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作为干部识别、评判、奖惩的重要标准,着力减轻基层负担,积极推动我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开展好红色教育,发挥好湘鄂渝黔革命根据地作用,推进长征文化公园文旅融合示范区建设,保护好、利用好十八洞村新时代红色地标,弘扬好“十八洞精神”,积极推动我州大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

  会议原则同意《湘西州新增鼓励类产业目录清单(代拟稿)》。会议指出,发展产业是我州经济发展的希望,充分利用好政策是对产业发展的最大支持,相关部门要积极报送跟进,抓紧推动政策落地。要同步研究制定配套措施,进一步明确目录范围内的优惠政策、申报方式和流程、部门职责等具体事项,加大宣传,及时兑现,把这项优惠政策用好用活用足,实现“放水养鱼”,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