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2023-12-15 08:09 作者:陈海泉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2月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调解工作会议以及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省纪委监委有关纪检监察建议等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相关文件。

州政府常务会议现场。 组图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落实“三个统筹”,深化“五个必须”规律性认识,找准政策的结合点、切入点,全力推进政策对接落地。要对标对表“九大重点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落实要求,增强目标、责任、争先创优意识,抓好收官冲刺,力争取得最好结果,向全州人民交出合格答卷。要坚持量力而行,扎实做好“三保”工作,习惯过“紧日子”。

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要加快“保交楼”工作进度,健全沟通机制,主动回应诉求。要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各类燃气事故发生。要加快居民自建房专项整治,进一步明确、分解责任,提高居民自建房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要按照《湘西州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要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落实粮食种植面积,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抓好耕地“非粮化”“非农化”和撂荒地整治,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原则同意《湘西自治州“智赋万企”行动方案(2023-2025年)(送审稿)》。会议指出,要及时成立工作专班,锚定目标任务,围绕我州“1+5+X”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特色优势产业融合发展,扎实推动“智赋万企”行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原则同意《湘西自治州城镇规划管理技术规定》。会议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城镇规划工作,不断提升城镇规划规范化、科学化、适宜性水平,确保规定的权威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