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2024-03-16 23:44 作者:陈海泉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国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现场。组图由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陈华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新能源发展,建设好基础设施网络,突出抓好相关产业发展,积极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全面加强能源领域安全监管,举一反三抓好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切实兜牢安全底线。要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干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掀起宣传贯彻热潮,研究各领域政策项目,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省委关于公务接待、为基层减负、编制改革有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六条禁令”规定,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有关会议精神,提高全州办公室系统政治素养,扎实推动全州重点工作落地。

会议指出,新增鼓励类产业企业享受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将为湘西州带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要持续加强汇报衔接,认真开展政策宣传和申报培训,及时增设申报享受企业所得税政策落实窗口,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直达快享。要更好助力招商引资,切实将政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会议指出,要推动质量强州建设,发挥好质量标杆示范作用,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产业上集中发力,着力打造一批示范、培育一批名品、壮大一批质量标杆企业。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抓紧抓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实现“三坚决三确保”目标。要全面压实责任,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基础上,强化协同配合、联防联治。要健全制度机制,完善动态研判和监管机制,继续巩固一体同防、全域细防、主动群防、全民宣防的“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切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